谁也别想安排我

随缘诈尸
忘羡😘love&peace😘

【忘羡abo】合法夫夫 史密斯夫妇AU 12

苏涉如此简单地领便当喽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朔月”“避尘”“恨生”“难平”

 

魏无羡扫过一行行的文字和图片,苏涉的照片竟也在其中,每一个代号旁边都相对应着一张照片,而蓝忘机的照片对应着的“避尘”正是杀手业界排行第二的代号。魏无羡的表情逐渐僵硬,巨大的信息量让他无法思考。

 

僵持的状态下片刻的分神都是致命的,苏涉趁机打掉魏无羡手中的匕首,挣脱束缚,将魏无羡掀翻在地,顿时两人上下位置对调,扭打在一起。苏涉格斗的姿势很专业,明显接受过培训,魏无羡正面接下苏涉的一拳,立刻还了对方一个飞踢,同时反抓住苏涉的手腕擒住他的肩膀向后一拧。

 

“说!你刚才在和谁通话。”魏无羡卡住了苏涉的肩膀,猛地用力,连骨头脱臼的声音都一清二楚。

 

苏涉咬着牙嘴缝中漏出了嘶嘶地吸气声,“魏无羡,你怎么了,看见蓝忘机就紧张了?”

 

魏无羡看到那份名单后完全保持不了冷静,从前为了隐藏杀手的身份,对蓝忘机撒了无数的谎言,后者即使听出端倪也从不仔细追问,两人之间都有很多事情瞒着对方,如果他真的是‘蓝氏’特工的话……

 

魏无羡不敢在继续想下去,再者……如果蓝忘机也知道自己的身份,这同床共寝三年来岂不都是个笑话。

 

苏涉不知何时将地上的匕首捡了起来,用力向前划过,魏无羡立刻反应过来,身体直接向后倾斜,匕首擦着眼前飞过,在他的脸上留下了一条浅浅的伤痕。

 

魏无羡被丝丝的痛感唤回了现实,他顺势抓住苏涉持刀的手,从腰后掏出陈情对准苏涉的头部,开出了一枪。

砰地一声后,苏涉的身体倒在了地上,垂死挣扎了几秒后慢慢停止了动作,血液和脑袋里不知道什么的恶心玩意溢满了一地,掉落在地上的那份名单染上了鲜红色的血迹。魏无羡立刻起身将文件一一捡起,仔细地搜查了整个房间,除了这份杀手名单外竟还有一份云深大楼内的路线图,大到办公室位置小到排风通道细致到极点,魏无羡扫了几眼后便将文件折叠揣在裤兜内。

 

一开始他没准备开枪的,他只打算夺得情报立刻离开,可却没想到苏涉竟是蓝氏的特工。而且陈情没有安装消音器,意味着刚才那声枪响会吸引大量人员前来,所以现在他要抓紧时间迅速撤离。

 

正在魏无羡攀爬上天花板的通风口,慢慢移动打算原路返回时,楼体突然发出了剧烈的震动,似乎是楼下的某层发生了爆炸。魏无羡在通道的中央不进不退,他只好侧身趴在管道内,仔细地听着楼下传来的动静。

 

爆炸过后便是一阵人群的喧哗声,人们被突然的爆炸弄得焦虑不安,尖叫和咒骂声此起彼伏,所有人在保安的疏散下都奔着出口,一个个接连地冲出门外。正当魏无羡想通过爆炸引发的躁动趁机撤离的时候,通风管道内竟传来了轻轻的挪动声。

 

糟糕,有人靠近,魏无羡惊觉不妙,他迅速挪动到一个通风口前,将百叶窗拆开,跳进屋内,迅速寻找掩体躲在办公桌下的同时,用陈情瞄准着通风口。他对现在的情况完全不明,原路撤退基本上不可能了,不过好在办公室都在最顶层,而今日的洽谈会大多数人都在低层的宴会厅,发生爆炸后电梯无法使用,而进入到顶层的途径只有楼梯或是通风管道。

 

魏无羡视线扫过周围,这间办公室空间极大,为了不显空旷而用隔断将各个区域隔开,是个作战的极佳地点。屋门紧闭,深蓝的窗帘都拉着,休息区的沙发是熟悉的米色,魏无羡感觉到这间屋子内的布局有些莫名的熟悉。桌子上摆着一个沉重而又精致的香炉,散发着熟悉的檀香味,他的眼神凑巧扫到了旁边的文件,右下角批注的字迹娟秀,一笔不苟,而批注的末尾端端正正地写着蓝忘机三个字。

魏无羡愣了愣,自己竟凑巧的躲入了蓝湛的办公室内。

 

魏无羡立刻摒弃了这些杂念,集中注意力瞄准眼前的通风口处,这次的任务过于棘手,直觉告诉他能听到枪声迅速做出反应,且通过通风管道前来的人,一定是一名训练有素的杀手。通风管道内传来的挪动声越来越明显,魏无羡激动地咽了咽口水,嘴角竟不自觉地上翘,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肾上腺素正在飙升。

 

来吧,这个被枪声吸引的人会是谁呢。

 

管道内的声音戛然而止,里面的人竟然停滞不前。片刻后楼下又发生了一处爆炸,这回可没那么幸运了,屋内的灯突然灭掉,刚才的爆炸使电闸跳开,所有的光源全部消失,魏无羡顿时处于一片黑暗中。

 

与此同时管道内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布料摩擦声,是那个人要来了。

 

瞬间的黑暗使他丧失了视觉能力,魏无羡只好凭感觉瞄准通风口正下方,在听到了挪动百叶窗的轻微声音后,毫不犹豫地在黑暗中开了一枪,子弹穿透了空气,击中了某些金属制品。紧接着什么东西就向他砸了过来,魏无羡猛地蹲到办公桌下,桌面发出了一声钝响,金属的百叶窗从桌面上掉了下来砸在他的脚前。

 

整个办公室内一片黑暗,只有窗帘的缝隙中露出了一丝光线,照亮了一小片区域。那人躲到了自己的视线死角,魏无羡上身紧贴着桌子屏住了呼吸,嘴里又有些酸涩,剧烈的运动使他有些反胃,不过握着枪的手没有一丝颤抖,他将陈情的子弹填满,等待一个一击毙命的机会,身上只有下匕首和几枚手榴弹,和一个职业杀手近身搏斗,赢的概率会有多少,他也不清楚。魏无羡强忍下身体的不适,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当前的作战当中。

 

桌后又传来窸窣的响声,是那个人隐藏起自己的脚步声在慢慢靠近,魏无羡悄悄地捡起从桌面掉下的笔向沙发那边抛去,笔落在地上发出了一声脆响,那人的注意力果然被吸引了过去,魏无羡迅速从桌子下起身开枪射击,黑暗的状态下什么也无法看到,只能通过周身的风向感受对方的动作。那人矫健地躲过两发子弹,向旁翻滚不断躲闪。

 

魏无羡用陈情瞄着那人逃窜的身影又射出了两发子弹,将办公室内的花盆和书柜的玻璃砸得粉碎,这人似乎是对屋内的布置格外熟悉,东躲西藏让他找不到瞄准的机会。

 

魏无羡再次蹲下将子弹补充好,他察觉到陈情的弹夹容量太小,继续开枪只会暴露自己的位置,现在的主要目的是安全撤离。魏无羡尝试着接近屋门,将自己的呼吸声降到最低,弯腰压低身体慢慢地前进。

 

就在他马上接近门口,抓住门把的那一刻,一发子弹呼啸着贴近他的耳边飞过,紧接着一个黑影朝他快速的袭来,魏无羡完全来不及躲避,他转身双肘交叉迎下对方一拳,巨大的力道让他后退了两步,身子重重地砸到了门上,还没来得及喘息,就听到了手枪上膛的声音,一发子弹接之而来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下章请准备好速效救心丸和心脏起搏器!!!

下章-13

评论(36)

热度(13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